困困困

微博id:困昆坤困(屏麻了,不行去微博看吧)
爱发电id:困困困

[喻黄]平淡是真

*这是一篇写了很久的喻黄文,所以前后期感觉可能有差距
*因为灵感来自一件生活小事,所以没那么多惊心动魄
*作者渣文笔,不知道写出想要的感觉没有,,,
*ooc是我的,全职是虫叔的
*婚后(大雾)小生活



        爱情就像街边的台阶,在流水一般时光的磨损下,褪去外表漂亮光滑的瓷砖,残破不堪的漏洞中,仅仅显出那朴实得有点丑陋的红砖。
 
       搅动着面前发出香浓气味,但真实口感却实在说不上喜欢的咖啡,黄少天觉得自己上辈子肯定是一个酸溜溜的文青,要不然干嘛有这种明显欲求不满的感慨。街上的行人匆匆忙忙,夏日的阳光撒满街道和小巷。又是一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属于蓝雨战队,也属于街角这间名为蓝雨的,小小的咖啡店——这是黄少天退役后,和喻文州一起开的,属于他们的“蓝雨”。有时候还会因为电视只播蓝雨的比赛而吸引来不少客户,自己就和喻文州偷偷牵着手躲在阴影处,再次感受那份属于蓝雨的荣耀。

        思绪飘回,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的安静默默点了一个赞,点完之后又涌起一股酸涩,真想不到,有朝一日,自己会为自己的安静而欣慰,想不到会有和喻文州明明很近,但却一言不发的情景。

        当时刚在一起时有多么甜蜜和契合,现在就有多苦涩和无奈。

       随着喻文州越来越适应现代社会,对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相应的,他也越来越忙。就像现在这样,额头上密密的一层薄汗,大小事情的文件铺满了半张桌子,与客户联络的电话从未停过,轻柔的铃声一声声响起,像一把大锤,狠狠敲击着黄少天有些脆弱的神经,他仿佛看到他们俩之间的感情正在不断被磨损,漏出满是茶米油盐的无奈的生活现状。

        对面的人突然向自己看来,漏出了一个熟悉的带有歉意的微笑,“抱歉,少天,客户这边出了点问题,我得去处理一下。”

        “没事儿,文州,你去吧......”黄少天吐出了坐在这里几分钟的第一句话,话音未落,喻文州已经匆匆离去。


——————阳光真好分割线——————

        剩下的半杯咖啡也没了喝的心思,吩咐人收拾了,便大步进了一个专门留给他和喻文州打荣耀的小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干净整洁,看着爽利。

        按下了开机键,瞥见旁边那台属于喻文州的有些灰尘的电脑,键盘还是他们一起去挑的,鼠标也是选的适合彼此的,如果没记错的话,桌面是两人出去玩的合照,背景是夏日的西湖,那年,一切正好,现在...

        “靠,不想了。玩游戏!”黄少天将注意力拉回到荣耀的登陆界面,退役之后,之前那个小号流木便成了十区又一位神人,以及十区大名鼎鼎人见人爱(烦)的话唠。据说升入神之领域之后,还有不少人在论坛上议论着。

        刚上线,就看到某个退了役不好好顾家,天天在网游上仗着能力强疯狂帮工会打材料的叶姓男子从他面前风一般掠过,身后是各大工会的精英骂骂咧咧的追逐。

“我靠,boss怎么又被他抢了!”

“这都第几次了!!”伴随着的是大大小小形式各异的攻击,而绚丽的招式全都被轻松化解,动作绝对说不上华丽,但就是能刚好避过伤害。黄少天一个手快,暗搓搓给叶修发了一条消息。

“哈哈哈,老叶,遭报应了吧!让你老是抢boss,活该[叉腰笑.jpg]”
    
         看着屏幕上那个笑的猖狂的小人儿,黄少天突然觉得荣耀真是解毒剂,能治百病的。正嘲笑着,突然一道攻击冲着他的角色就过来了,手指下意识操作躲过,看到他嘲笑的对象正在他身后左右横跳,大波大波的攻击瞬间转移方向,一个文字泡突兀的出现。

“哟,你终于来了,快点啊!愣着干嘛!”
  
    各大工会精英内心叫苦不迭“一个叶修就够受的了,这还来个流木,自带文字泡buff,天要亡我啊!!”

        但眼睁睁看着boss被抢走也是满心的不甘啊!于是肉眼可见的,攻击很快分为两波,地上的黄沙随之迸发,时不时还有一个个治疗光圈亮起,做着最后的挣扎。
       黄少天面对这糟心的状况,已经不想吐槽什么了,这边老叶的消息来的很快,游刃有余的点开面板,上面赫然一句

“完事儿竞技场见😊”

“我靠,老叶,你好意思吗,我...之前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跟你pk还委屈你啦!!”

“现在荣耀里最顶尖的散人,加上荣耀教科书,怎么能亏呢。”

“......”完了,太长时间没领略老叶的不要脸,对他都无语了。

       黄少天知道自己这种欺负网游玩家的行为是不对的,但他就是停不下手中的动作,一把利剑在他手中利落滑动,在空中画出灵动的弧线,角色一个个倒下,血条一段段下滑,双手一点点疲劳。加速加速!继续加速!好像泄愤一般,黄少天把键盘敲的啪啪作响,流木手中的剑生生划出了残影,流光溢彩,煞是好看,但却带着莫名的残忍。不停不停,不能停。脑海中只剩下这一个念头......

    众人:"(ºДº*)黄少怎么了
   
       战斗结束,黄少天长长抒了一口气,长时间的精力集中让他一时间有些恍惚。

“我刚刚做了什么?!我居然在欺负网游玩家?!我靠!还爆了手速?!而且还感觉很爽?!?!我靠!都怪老叶!!!”

        还没来得及发消息过去,一连串世界通知炸翻了各公会。

        兴欣工会居然几乎在同时拿下了几个boss,连上了几次世界频道,羡煞旁人。

         刹那间,世界频道上羡慕咒骂的声音连成一片,黄少天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兴欣的几位专门等着boss,趁着各大公会打的差不多了,再一波带走,聚到一起同时干掉。

“老叶你也太不厚道了!来来来,pkpkpkpkpk,我把你打了给世界人民除害!!”

“黄少天”
     
     
       黄少天一愣,老叶不是没用全名叫过他,但是这一句莫名有种正式的感觉,让黄少天有些疑惑  。

“干嘛?(#‵′)靠,老叶你不是要反悔吧,信不信我把你挂到微博上!!”
    
虽然有些可疑,但黄少天还是选择试探一下。

“你怎么了。”  

       接下来的回复,让黄少天仿佛被人一巴掌扇回了现实,他不得不面对的,有些无奈的现实。
        不是他不能理解喻文州,他知道喻文州真的很忙,他知道喻文州是为了他们的生活而拼搏。但是这份冷淡的体贴和礼貌,却真的让他的心一阵阵抽疼,甚至在荣耀里,处处都是他和一个术士战斗的回忆,每次看到这些,再看看旁边有些落灰的电脑,黄少天就觉得眼睛疼,像是一根针一下一下稳稳扎在眼角处。
       
        黄少天看着呆呆望着屏幕上那句话
         
        你怎么了。

        是个句号,不是疑问,是陈述。黄少天无奈的笑笑,该说不愧是荣耀大神吗,洞察力一流啊...但还是不甘心的问了一句

        “这么明显?”

        “太明显了好吗!你话都少了,而且刚才居然没发文字泡,要不是技术确实厉害,我都以为你被盗号了!!”对面的叶修难得正经了两句,有瞬间崩回痞气的原样。
        这下反而让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很明显,老叶猜到了什么,但是这种平常的状态让他不自觉有了倾诉感。

嗯...从哪里开始说呢。

       应该是去年吧,那时候喻文州就已经有了愈来忙的倾向,经常应酬到很晚。矛盾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从一次一次安静的可怕的晚餐开始?是从荣耀里寂寞的身影开始的?还是从他渐渐学着沉默开始的?

       藏在脑海的记忆慢慢浮现出来,一点点细节被挖掘出来。

        有时候,一点火星,就会让大量的不满爆炸。

        那天大概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吧,黄少天的印象也很模糊,只记得自己那天还挺生气的,好像是,,,喻文州当天有一个挺重要的客户,为了那个提案操劳了将近一个星期,正式谈判的那天,快凌晨了还不见消息,黄少天也是耐不住性子,直接就拨了电话过去。

        电话倒是很快就接通了,嘈杂的音乐洪水一般从那头涌过来,一圈圈回荡在安静的房间,黄少天过了一会儿才慢慢适应那边的音量,才隐约听到那边女人的娇笑声和高亢的交谈声,黄少天慢慢开口  “文州,你那边怎么样了?”

        “还没完呢,你打电话干什么,结束了我就回去了。”

         黄少天一个手快就把电话挂了,桌面的喻文州依然温柔地笑着,和刚才冷冰冰的语气仿佛毫无关联,如果不是黄少天太清楚喻文州的声音,他一定不信那是喻文州,那个一直温柔笑着,做一切都游刃有余,丝毫不受外物影响的喻文州。

        正想着,低沉温柔地男声轻轻响起,是黄少天一时兴起拉着喻文州唱的,仔细听,背景音里还有黄少天捣乱的声音。昔日特别设置的铃声,现在的黄少天听来,却是十分的难受,拇指轻点划,拒绝了接听,没等手指离开,铃声又一次响起,黄少天的心脏随之慢慢收缩,拧成小小的一团,又一下划过屏幕,接听了电话。
......

      “文州啊,哎呀我刚才一个手滑不小心把电话挂了,绝对只是手滑,这不好久没打荣耀了吗。哈哈...”
      (撒谎...)喻文州心里默默反驳。
        “额...文州啊,这不这么晚了吗,我就打电话问问什么情况,打扰到你了吧。那啥,你别介意啊。”

        “少天,你别介意。”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却在“别”字上加了重音,带着莫名的固执还有隐隐约约的音乐声。

        “刚才,是我不...”

        “文州你说什么呢,刚才不就是我手滑把电话挂了吗,跟你有什么关系嘛。我可告诉你啊,我现在躺在床上,突然想到你了,就跟你说一声,我先睡了啊,你没带钥匙就露宿街头去吧哈哈哈,不说了不说了,睡了睡了啊,你慢慢谈。”再次恢复温柔的声音反而让黄少天很委屈,一口气把自己的托辞说完,没给对面说话的机会,再一次挂了电话,直接关了机。

        不想听到那句“是我不对”,其实先道歉的人很占便宜,一句对不起就看似把错归在自己身上,其实不然,这只会让另一方有一种自己在无理取闹的感觉,特别是对上喻文州的性格。

         跟温柔的人谈恋爱其实有点累,因为他的那份温柔是属于任何人的,他对每个人都是那种不瘟不火,恬淡温暖。好像除了更多的宠溺,和一些情侣间该有的行为之外,和之前也没什么不同,他永远戴着那个微笑的面具,让你看到他最从容的一面,你甚至不知道最近他有没有烦心事,工作是否顺利,因为在你的面前,他一直都温柔的笑着,仿佛告诉你,我一直都在。

        可是,文州啊,我怎么说也是曾经剑圣,我也希望被你需要啊。

         黄少天关灯躺下,心里一团乱麻,大脑却异常精神,毫无睡意。

          也不知躺了多久,听到了轻轻的开门声,黄少天看了看,凌晨两点。眼睛闭着,听觉异常灵敏,听着那有些不稳的脚步从门口到洗手间,再到卧室,脚步声消失了,就当黄少天以为他在外面睡着了的时候,脚步又移动到客房,又是一声门响,一切归于寂静。

        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吧,两个人虽然有相互的交流,表面上看起来什么都没变,黄少天依然欢脱话唠,喻文州依旧淡淡笑着,任着他的性子,但是总归,有什么不一样了。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也知道。
       
        不知不觉说了很多话,才发现对面的叶修已经很久没回答了。

       不会把我晾着去干其他事情了吧......

       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抓住了真相。试探性的抖动了一下窗口。

       等着吧。

       对面只回复了三个字。

       我靠,老叶,咱能不能把话说清楚啊!!能不能不要只说一半!!

        可是不论黄少天说什么,对面都没有再回答,直到头像都暗了下去。

       等....什么?

       黄少天心里隐隐有一种猜测,但是又对老叶的节操抱有一定的侥幸心理。直到看到门外的人,黄少天再次深深明白了一个不变的真理,祈祷老叶有节操不如期盼周泽楷口若悬河,不如期盼韩文清温柔如水,不如期盼王杰希五官端正!!!

        门口的喻文州依旧那身白衬衫,西装外套随意搭在手臂上,还在微微喘着粗气,显然是跑回来的。

       “文州,怎..怎么了,是有什么东西没拿吗,这么着急,别急我们一起找。”黄少天做着最后的挣扎,一步步后退,却无法阻止喻文州的靠近,最后被抵在桌子上,无路可退。
       

        看着面前眼神到处乱飘,就是不敢直视自己的黄少天,喻文州勾起一抹浅笑,不急不缓地开口了。

       “我确实是忘了东西......”

       (原来真的是忘了东西吗?老叶没跟他说?)黄少天略带疑惑地抬头,直直撞进了一双带笑的眼眸。

       “我忘了孤单的滋味,我忘了恋人之间最重要的陪伴,我忘了你看似大大咧咧,但其实敏感包容.....我是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我不希望我的个人情绪影响到他,我喜欢看着他永远笑得那么没心没肺,只要这样,我就很满足了,但是我今天才知道,战术上的大师可能恋爱中是个白痴。”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所以,少天,我真的忘了很多,也变了很多,谢谢你,还在原地...或者说,你还在等我,对吗?”

       回答他的,是黄少天紧紧的拥抱。

————————————————————————————
      

  叶修已经暗下去的头像下突然跳出三个字
        
    “不客气。”

       再次坐在蓝雨的窗边,还是一样的咖啡,一样的街角。

        咖啡是苦涩,但是其中丝丝的香醇才是让人沉醉的,红砖是朴实而丑陋,但正是有了他们做基础,才有了外边华丽的装饰。

        也正是因为有了对面坐着的那个人,生活才如此让人沉迷。


————————————————————————————

    之后黄少天偶然谈到这件事,叶修特认真地发了一大段话来表达他对这对夫夫的祝福。

“真是服了你们俩了,还得哥出马,不过你们真是天生一对,都是死憋在心里,不想给对方负担,可是你们在谈恋爱啊,这情侣呢,就是得偶尔撒个娇抱怨一下什么的,才是正常操作吧。百年好合啊!”
     

  “声明一下啊,哥可没遇到什么奇怪的事,就是最近跟沐橙一起打发时间看了几部电视剧。得,下线了啊。”





ps 渣作者的脑洞来自一次父母吵架你信,但是我没想着劝,就想着写进文里了(;一_一)所以事件很平淡,但是我想表达的就是这种生活气息,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呢(望天)

评论(4)

热度(26)